Jumbo Huang

第208回:绝岭雄峰赤道雪山,奇迹登顶恍如隔世 (下)

《皇氏古建筑大全》


JUMBO HERITAGE LIST


《仙劍波斯臥龍崗》


无欺于死者,无负于生者,无愧于来者


【微信公众号:皇氏古建筑大全;jumbo_huang@126.com,Skype: jumboheritage】


 

第208回:绝岭雄峰赤道雪山,奇迹登顶恍如隔世 (下)




 
我们到了14点开始理解行李,鸢上了一次厕所,我叫黑哥帮她收拾好了睡袋,然后我将大部分装备都交给背夫背了,我们在14点05分开始出发,刚开始走的时候还是晴天,之后开始起雾了,鸢虽然很累,但毕竟睡了一会,体力有一些回恢复,


加上我们是走下山的平缓路段,所以她居然坚持走了五个小时,到下午17点05分时我们艰难地到达了汉伦博营地,海拔下降了一千米,此时大雾弥漫,


 
我们走过了很多石头路,真是够累的了,我们到达房间之后,背夫和厨师给我们准备热水,我们在房间开始擦澡,然后换了干净的衣物,浑身难受,但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,我们把脏衣服统一放置在大袋子里,这次还是被分配到了5H房间,我们先喝了一点茶,晚餐拖到很晚才准备好,鸢感觉恍如隔世,一切又鲜活了,又踏实了。
 

她说:“我记得在登顶那一夜,苍穹像一张无边无际的黑色幕布,覆盖着大地,我的头灯只能照得见乔伊的后脚跟,步步趋进,微稍慢一点,就会失去方向感,没有经历过黑暗是不会懂得光的重要,只有到了那个时刻,我才真正懂得了太阳对人类对地球对整个宇宙的滋养;


没有太阳光,夜有多冷,我戴了两副手套,浑身打着颤,感觉脚不是我的脚,手不是我的手,身上的任何器官都脱离了我, 是我的意志力和信仰一直在支持着我最终到达非洲之颠,一路上在心底默念:
 

揭谛揭谛 波罗揭谛 波罗僧揭谛 菩提萨婆诃。”鸢先在房间睡了一会,不久我叫醒她去餐厅吃饭,碰到了德国绿眼珠夫妻,他们也登顶了,今天的晚餐比较差劲,向导乔伊老是问我会给他多少钱的小费,我没有直接告诉他,不久我们还碰到二男二女四个黄皮肤的亚洲人,我以为他们是中国人,结果一聊天,发现他们是德国华侨,
 

其中一个男人长得怪里妖气的,我问他们四人会给多少钱小费,他说四人会一共给280美金,我心想你们也太抠门了吧,但既然有了对比和参照,我就将我们明天的小费标准从300美金降为200美金,之后我跟德国华侨聊天,他说德国福利好,


任何人的住房和医疗都是免费的,所以会有很多德国人出国旅游了,他们工作也非常轻松,想什么时候请假出国玩就什么时候申请,老板基本不会刁难,这可真比中国的公司好几倍了。
 

德国华侨说现在那些跑到德国的叙利亚难民根本就是假难民,因为真正的难民根本没有钱跑那么远,很多叙利亚的青壮男都算是中产阶级了,他们当难民还挑国家的,其实他们是有移民倾向的。几年前我看过一位中国大使写的关于叙利亚的书籍,把这个国家描写的跟天堂一样,


他说叙利亚是一个多党执政的国家,说“人间若有天堂,大马士革必在其中”,说“大马士革不是用年,而是用王朝来纪年的”,
 

但看看那些权贵把叙利亚糟蹋成什么鬼样子了?德国人聊完叙利亚之后,他又告诉我们一些内幕,他说很多在德国开餐厅的看似像中国人的,其实多是越南人开的餐厅,他说其实北越人也能讲汉语的,这个德国华侨对他的前祖国怀着很轻蔑的态度,其实他是在德国佬反华的气氛下熏陶过了。我的鼻子很痛,吃完饭就跟鸢一起返回房间休息了。

 

第209回:世界最高独立山峰,乞力马扎罗的雪冰




评论